尔雅

斑因使我快乐
宁拆不逆
淡圈装死,偶尔诈尸。
大事刨坟,小事烧纸。
……
好了现在再加狐凤一个

© 尔雅
Powered by LOFTER

【柱斑】刚刚还在跟我打啵的基友一睁眼就要日天(1)

仔柱斑穿越四战现场设定

里面关于时空,灵魂,宿命的设定都是我瞎掰的,无需考证

bug都是我的,ooc也是

情节出错了不要打我

PS:其中[斑]代指四战斑,[柱间]代指秽土柱帝

斑代指仔斑,或者泛指斑

ready?g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了,这里设定斑爷和柱帝打水漂的时候已经猜到了对方身份

但是没有说破

毕竟两个人的贤值那么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我叫千手柱间。

我基友叫宇智波斑。

关于打啵,其实那是个意外。

在一个适合打水漂的天气,我和基友蹲在南贺川边,就‘打水漂一二三四五式’进行深刻而友好的探讨,世界和基友都很正常,连乌鸦也很正常地在我的头上留下了一坨排泄物。

于是爱洁的基友把我的头按到了水里。

“斑!”

罪魁祸首一脸嫌弃地看着我。

突然消沉。

我在树底下大概种了三分钟的蘑菇,斑终于受不了了,他温柔地把我拎起来,又温柔地给我一巴掌,温柔地开口道:“柱间!多大人了你能不能管管自己的消沉癖!”

“能!”

我条件反射地答应,并成功免掉了正在蓄势的下一巴掌。

斑不愧是我天降的启示,对我太温柔了,如果是扉间肯定会先揍我一顿,再逼我听他讲道理。

2

斑哼了一声,蹲去河边捡石头去了。

我把刚刚种下的蘑菇用小布包装了起来,哼着小曲,特别开心。

真好,中午又有蘑菇杂饭吃了,消沉也有消沉的好处嘛,或者说,没有什么是完完全全坏的。

一块石头贴着我的脸砸进了树里,把我头顶的树干通了个透心凉的的小洞。

“不想死就继续唱。”

我识相地闭上了嘴,但是有点小委屈,斑是跟扉间串通好的吗,怎么话都说的一样。

什么时候扉间背着我认识斑了,还这么有默契。

不由自主地消沉。

不过斑温柔多了,若是扉间的石头肯定会往我脸上砸的。

3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斑。

斑长得特别好看,说不上来是怎么好看,总之是让人见之难忘。非要比拟的话,他比我们族族花还好看,就是胸没有她大,不过这点小小的缺陷根本不值一提。

虽然我这样对斑说话的时候他揍了我一顿,还特意往我脸上踩了两脚,并亲切地问候了我脑壳里的成分。

小炸毛高高翘了起来,像是被怒气冲开一样,斑一直没有学会掩藏自己的情绪,我是说,在我面前。

就很欢喜。

我空出手捏了捏他鼓起来的脸颊,不出所料地,斑一脚把我踢进了南贺川。

仅仅是情之所至而已啊,消沉。

其实斑打水漂的技术不如我,仔细叙来,还是我手把手教的他。因此我特别喜欢在他面前炫耀,他飞三下我就飞四下,他飞五下我就飞六下,气死他,嘿嘿嘿。

斑眼睛里面满是不服输的时候,比隔壁族花夫妇旁边的灯泡还亮,这样的执着的斑,很容易让我耳边出现幻听。

就是‘咚,咚,咚’的那种,像是心跳声,但是肯定不是,心跳声不可能这么快的。

一枚苦无擦着我的腰侧飞了过去,被我险险躲过。

斑把收集来的石头扔在了一棵树下面,看来待会还要用;他从袖子里面掏出另一把苦无,摆好架势朝我冲了过来。

这种情形其实很正常,也不需要理由,斑好像一直都是那么好战,从打水漂到打架,恰好我也喜欢奉陪而已。

都是恰巧。

我们像是约好了一样,只用体术而不用忍术,在南贺川畔的树荫下见招拆招;手里剑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斑咬着嘴唇思考接下来的走势,漂亮的黑眸里战意和志在必得各占一半。

糟了,又出现幻听了。

一瞬间的疏漏,我空门大开,斑敏锐地发现了我防守的空缺,贴身上来。可是我也不是吃素的,耍无赖我最在行了,我闪过斑的苦无,抱住他的腰,就地一滚——

南贺川的水一如既往的不好喝。

4

我在熟悉的水里思考人生的时候,斑就开始挣扎了,他看上去很怕水的样子,大概跟体质有关系?家传水遁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在水底这么大动作真的不好,很容易把胸腔里面的空气用光的,我看着他憋得通红的脸,犹豫地度了一口气给他。

斑的嘴唇和舌头跟他的人一样,又温柔又柔软。

我觉得嘴里冒出一股血腥味,应该是斑在咬我的舌头。

是的,整个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在和基友打完啵,不,度完气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整个世界都不正常了,南贺川水没了,石头没了,蘑菇也没了。我抱着还在呛水的斑,发现自己正被一个只穿着裤衩的黑长炸男人拎着领口,脚底下蹲着一只巨大的怪兽,面前还有一个戴着马桶面具,看起来智商就不高的男人在扭着腰看热闹。

我试图通过再跟基友打个啵的方式,关掉这个不正常的世界,但是基友给了我一巴掌。

消沉。

黑长炸的男人一脸扭曲的看着我,相当熟练地一掌拍在我头上,而后把我连着斑一起扔到了脚底下。

斑不乐意了,他盯着黑长炸,一脸很可爱的凶戾:“你凭什么打柱间。”

黑长炸的脸色更扭曲了,他一字一顿地说:“看见消沉癖一时手痒。”

“这个倒是。”斑低头思考了一下,认同了黑长炸的说法。

消沉。

“这……这个西瓜太郎是千手柱间?那这个小炸毛不会是你吧老混蛋,哈哈哈哈哈阿飞要笑死了,这个老混蛋和千手柱间玩亲亲的世界太有意思了,虽然是虚假的,但阿飞还是决定等一会再毁掉它。”

目送了阿飞坐着陨石上天之后,我镇定了下来,仔细思考了三秒钟。

我瞄了‘老混蛋’一眼,又瞄了‘小炸毛’一眼,不得不承认斑除了没长开之外,跟眼前的黑长炸简直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那桀骜不驯的小表情也是如出一辙,我摸了摸后脑勺,在心底又默默加了一条,连打人手感都一模一样。

“那个……斑”

黑长炸和黑短炸同时看向我。

我压力莫名有点大。

“斑,你为什么会喜欢穿裤衩戴手套吗?”我觉得还是跟基友熟一点,就犹豫着看向了小炸毛。

6

斑和[斑]同时笑了,怒极反笑的那种,我觉得后背有点凉,不过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吸引走了两个斑的注意,我冷汗涔涔地逃过一劫。

“马—达—拉”

循着这浑厚的声音我看见了一个黑长直,一身土得要死的龙虾壳,站在一座巨大到可以遮天蔽日的木佛上,刚刚好能与我们仨平视。

[斑]挑了挑眉,瞥了我一眼,然后遥遥唤那个他的名字:“柱间,好久不见。”

斑用与[斑]相同的角度挑眉以示鄙视,玩味地说:“你们千手家的品味是从哪学来的,海鲜杂饭?”

睚眦必报。

那个粗犷的黑长直……我,他看见我和斑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热泪盈眶地扑了上来,抱住[斑],痛哭流涕:“斑,这……难道是你给我生的儿子?辛苦你了!斑!”

两个斑的脸色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下去,看起来我长大以后应该很厉害,陨石只把他送上天三秒,他就期期艾艾地回来了,蹲在角落里消沉。

“千手柱间。”

[斑]开口了,我知道他肯定不是在叫我,我识相地拉着我的小基友跑到了一边。

期间我偷偷往下瞄了一眼,下方两军对垒,一触即发,对面有各式各样的忍者,杂乱的查克拉相互倾轧,闹哄哄的,而这边……只有[斑]一个人。

哦,加上那个上天刚刚回来的马桶怪,算一个半。

独自一个人对抗全世界什么的,听起来像是很酷的事情,其实是很苦的事情吧。

我曾经问过斑,他今后想要怎么样的生活。

我的小基友连考虑一下都没有,脱口而出,他说,他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追求,只想在一个孩子都不用早早上战场的地方,好好地活下去;如果能每天吃到豆皮寿司,每天见到弟弟,最后老死在春天,就再好不过了。

这样的斑,为什么会站在整个世界的对面呢?

不过是在那乱世纷争中,最平凡的本来就是最难得的,而斑为所有人许下了这样一个平凡的祈愿,却决定孤身替所有人去实现。

——一个回答忽然窜上我的心头,很莫名,仔细一想,又合理极了。

[柱间]的视线越过[斑]的头顶,落入我眼底,意味深长。

我伸手去抱了抱斑,他没有立刻推开我,旁边的马桶怪吹了个口哨,斑才后知后觉地掐了我一把,我摸了摸被掐的地方,自以为极帅气地对斑咧嘴一笑。

但是斑嫌弃我傻气。

消沉。

7

一边蓝色的巨人冲天而起,木人也紧随而至,刀锋斩过的地方,破风声不绝于耳。劲风扫来,即使是余波也让我和斑有点撑不住。未来的我们好像强的过分,不过依旧是势均力敌的对手,想想也是应该,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嘛。

不过这样高达大战的中央根本不是人呆的地方好吗!

“嘿——老混蛋——你们小心打架不要把自己打死了——我可不负责”阿飞换了个腔调,幸灾乐祸地对蓝色高达上的[斑]说。

站在木人上的[柱间]也叫着[斑]的名字,但是显然并没有什么卵用,斑打在兴头上,不淋漓尽致是不会停的。

阿飞最终还是帮我们挡掉了高达横扫过来的余波,他蹲在我们旁边,用一句话三种语气的方式碎碎念。

最终我知道了他是个贤二。

哦。

在[斑]和[柱间]打架的空隙,贤二用他独特的颠三倒四的叙述手法,讲述了狂拽酷炫的宇智波斑一条裤衩单挑忍界的前因后果。

“你说,是我杀了斑?”罔故他嘴里乱七八糟的垃圾废物,我不可思议地打断了他,又问了一遍。

“是的哟前辈~虽然那老混蛋没死成,反而是你死的比较早,真是个垃圾。”

是啊,确实很垃圾的,我怎么会杀掉斑呢,斑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把他逼上了绝路呢。

是我吗?

我有点想消沉,可是消沉不起来。

一只手拍在了我的头上,那力道和位置以及精确性,我不用抬头就知道是斑。

“是我自己。”

“我们如果道路不同,或者得到的达不到我的预期,我不介意和你对立。”

斑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我一早就知道,他是个殉道者。

“那么,如果达到了你希望的和平,斑就会好好生活下去吧,和我一起?”我抓住了斑的手,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最终他点了点头。

我感觉比中午吃了蘑菇杂饭还开心。

“哼!忽悠人倒是有一套,这老家伙日天日地,偏偏就听你瞎扯淡。”

我和斑都没有理他,知道他四战boss人格上线了。

“不过老家伙们能撑多久还在两说,算算时间,他的灵魂力量至少消逝了两成。”

什么?

马桶怪罕见地把一个人格保持了三句话:“你以为同一个世界容得下两个相同的灵魂?从刚刚见面那个瞬间你们的灵魂就在相互抵触,互相消磨各自的灵魂力量。”

那为什么我没有感到力量的流失?

但是贤二好像猜到我要问什么,就地开始扭腰打滚:“哎呀讨厌啦让人家去猜老混蛋的心思太难啦人家做不到~”

“这是你们宇智波家的变种吧?”我看了好几眼贤二背后的族徽,确定和宇智波家的一模一样。

斑默默地把头扭了过去。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系列结束,如果有续集准备写鸣佐,带五件套玩,日天系列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们全家都日过天#

233

评论 ( 15 )
热度 ( 652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