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斑因使我快乐
宁拆不逆
淡圈装死,偶尔诈尸。
大事刨坟,小事烧纸。
……
好了现在再加狐凤一个

© 尔雅
Powered by LOFTER

【柱斑】刚刚还在跟我打啵的基友一睁眼就要日天(7)

仔柱斑穿越四战现场设定

里面关于时空,灵魂,宿命的设定都是我瞎掰的,无需考证

bug都是我的,ooc也是

情节出错了不要打我

PS:其中[斑]代指四战斑,[柱间]代指秽土柱帝

斑代指仔斑,或者泛指斑

ready?g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应某位小天使的要求

更新了这一篇

emmmmmm其实该昨天更的

结果拖到了现在

结果感觉还是写的不知所谓233

【拖稿势力登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0

俗话说,老虎屁股摸不得,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老虎的脑袋就可以摸或者老虎的额头就可以戳。

眼前这个安静柔和的男人把修长的指头点在宇智波佐助的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打了几个旋儿,而后又往上揉了揉那头桀骜不驯的炸毛。

我拍拍自己的脸,试图把惊悚的表情从上面拍掉。

目下无尘的宇智波佐助,面对着这个人称得上抚爱的动作,不仅没有反抗,甚至没有一点点反抗的欲望,他眯起眼睛,乖顺地在他手底下微微蹭了蹭。

动作很轻,但是完全逃不过忍者的眼睛。

我实在是不忍直视一张合格的面瘫脸上出现类似于濡慕的情绪——尤其是对着一个系着粉红色围裙,抄着锅铲,长发被束带散散拢起,甚至还系成了一个蝴蝶结的男人。

如果非要具体形容的话,大概就是那种看见一只野生尾兽在跟家养的兔子撒娇,惊恐之余还有一丝心情复杂的感觉吧。

相对应的,那人的声音也是意料之中的温润轻柔,他刮了一下宇智波佐助的鼻梁,道:“怎么天全黑了才知道回来,快进来吧!我再去把汤温一下。”与此同时他选择性无视了叠在一起有能有两个宇智波佐助体积的多余的三个人,春风暖煦的目光单独笼罩在宇智波佐助身上,对吾等屁民欠奉一点余光。

我对杵在一边当背景板,却浑身散发着习惯气息的漩涡鸣人投去了隐约的同情,好像不经意间了解了他在他自己家的境遇了。

41

“是,哥哥。”宇智波佐助虽然依旧板着一张脸,但是明显声音柔软了八个度,按照他往常的标准,甚至可以说是软糯了。

等等……哥哥?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在宇智波带土的描述里,除了某位知名叛忍,宇智波佐助好像没有第二个哥哥。

原来木叶忍村曾经因一个随时可以本色出演家庭主妇的S级叛忍而人心惶惶,不可终日?

或者说某不愿透露泪沟的知名S级叛忍身体力行地表示想要成为高端叛忍不仅要有出色的实力,还要有出色的厨艺和安抚炸毛小祖宗弟弟的能力?

还是晓组织居然靠开食肆赚取反动资金,主厨由S级叛忍粉色出演,晓组织方面表示他们对美食的爱坚不可摧?

我赶忙止住了自己的思绪,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演的一手好闹剧。

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因为宇智波鼬,我可能再也无法直视S级叛忍这个本来该是血腥暴力残酷或者狂拽酷炫叼炸的称呼了。

“佐助,这个孩子是……”宇智波鼬突然轻咦了一声,但是不用想我也知道,他那双按理说明察秋毫的写轮眼里,根本不可能出现漩涡鸣人或者我的半片身影,这样精准的过滤能力还真是令人叹服。

怪不得传言中说S级叛忍对九尾人柱力的态度极其微妙,传言真是太委婉了。

42

宇智波佐助这才匀出一点空隙去瞥了一眼斑,一大一小对视一瞬又各自扭过头去,前者用鼻孔哼了一口气,不屑地说:“白痴吊车尾的捡来的小鬼而已。”

“那个……是初代大叔拜托我们照顾的啊我说,初代大叔他现在跟宇智波斑待在一起,肯定很危险,我们要赶紧去救他啊!”

但是宇智波鼬根本对漩涡鸣人的话置若罔闻,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斑的脸,在斑面前弯下腰,又像怕是吓到他一样,满怀柔色地轻轻说:“你叫什么名字?”

斑别扭的躲开了宇智波鼬的手指,但是从神色上很容易看到他并不很讨厌这种来自族人的亲昵——一向如此,斑只是不太习惯于别人的关切而已。所以像他这样的人,身边就该有个人时时刻刻地烦扰他,亲近他,让他不得不皱着眉头,不耐烦地允许这人跟在身后,特别允许的那种。

“昭。”斑说。

“可以叫你小昭吗?”宇智波鼬把手背在身后,长睫毛一眨一眨的,示意自己毫无恶意。

“随……随意。”斑有点不自在。

反观旁边不断往外飚冷气的宇智波佐助,在这一刻他的脸终于彻底黑了下来,他甩开漩涡鸣人的手,状似无意地从宇智波鼬和斑中间径直穿过,说:“走了,不要挤在门口。”

宇智波鼬无奈地摊摊手,把路让开,却是宠溺的微笑。

应该是他厨房里还有正在煮的晚饭,所以稍微寒暄了几句他就回去继续忙活了,在这整个过程中眼睛一直黏在斑和佐助身上,就连要去个隔壁厨房都是一步三回头。

而就在那粉色的围裙消失在拐角的同一秒,整个的温度客厅以可感的速度急剧降到冰点。

43

我和漩涡鸣人团成一团,自觉地缩到墙角,极力躲藏以降低存在感,不敢把自己放入两位祖宗的视线以内。

我感觉如果目光可以杀人——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写轮眼的确可以杀人——他们早就在八方不动间过了数百招了。

宇智波佐助单手按剑,坐在沙发的一头,异色双瞳睥睨比他矮两个头的斑;而斑根本是不甘示弱,抱臂而立,神态跟[斑]身穿裤衩单挑忍联那时一模一样。

这是因为争宠而引发的修罗场?

我突然间冒出这样一个想法,又赶快在它被发散之前先手掐死。

我当然知道斑对宇智波鼬,这个素未谋面的族人只是有着先天的好感而已,而他之所以这样强硬,不过是不愿意在这方面输给宇智波佐助。显然他还在为被佐助压制的事情耿耿于怀,斑总是这么好战,一旦激起了他的战意,他便不会轻易罢休。

而宇智波佐助好像天生就能激发斑的争斗之心,反之亦然。

真是难以理解。

不过宇智波鼬,一个不动声色就能够引发灭世灾难的男人——我的心中顿时对他怀满了敬意。

我万万没想到,这一切还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血雨腥风还在酝酿之中。

44

宇智波家的遗传真的是出离神奇的东西。

我这才发现,当日漩涡鸣人的说法其实有所保留,斑和幼时的宇智波佐助根本就不是像,简直要是一模一样。不仅样貌,他们连神态也带着七分相似,别别扭扭偶尔凶巴巴的,说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也不为过。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宇智波鼬熟练地买各式各样的小衣服堆到斑的房间里面去,大小肥瘦都是恰好合适,把时间再推迟到一天之后,他连斑最喜欢的豆皮寿司的甜度都摸得一清二楚。

宇智波家的哥哥真是一种恐怖的生物。

相比之下,我和扉间……恩。

我感觉这不能怪我,如果他能像斑一样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话,我肯定不会在他克扣我零花钱之后往他的晚饭里死命加盐的。

而饭桌则是修罗场中的竞技场。

为了维持室内温度,宇智波鼬不得不给两个人夹同样的食物,连分量都要相差无几,否则我和漩涡鸣人就要受到低气压的凌虐。

——于是斑面不改色地塞完了半盘番茄半盘木鱼饭团,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吞下了半盘丸子半盘豆皮寿司,造成这一切的宇智波鼬则面带慈爱的微笑,乐此不疲。

我也不知道我应该干什么,只好跟漩涡鸣人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这个时候就会很想老爸。”漩涡鸣人碎碎念。

“为什么?”

“因为老爸会给我们补做夜宵啊。”漩涡鸣人绝望地看着一桌子宇智波食谱,哀怨地说:“味噌拉面不在的第一天,想它。”

我仔细想了想,也消沉了下来:“蘑菇杂饭不在的第一天,想它。”

“可惜这几天因为宇智波斑的动作,全村戒备,老爸更是要天天开会到很晚啊我说。所以我们吃不到拉面,怎么想都是因为宇智波斑。”

“所以我们吃不到蘑菇杂饭,怎么想都……不可能因为斑大叔啊!”

我及时止住了嘴里跑的火车,偷偷瞥了一眼专心和宇智波佐助暗中较劲的斑,觉得他应该不会注意到我们,才满脸严肃地说:“斑大叔是个很好的人,他真的特别温柔可亲,而且他很喜欢小孩子,怎么想都不是个坏人啊。”

“可是他是想毁灭世界的人啊,他还抓走了初代大叔啊我说。”

“不,不是这样的,他只是想要个更好的世界而已。”我想到那两个人相拥而吻时纠缠在一起的呼吸,能用眼睛看到的炽热和急促,确定地说,“柱间大叔不可能是被斑大叔抓走的,他们一直一直站在一起,没有谁有约束的意愿,没有谁有逃跑的意愿。”

“柱间大叔说:斑大叔和他不过是殊途,最终却必定归于同处,所以啊,他们都不过是失败的探寻者。如果说真的有区别,不过是他遗留下来的一个半成品被更多的人接受,于是不屑于留下残次品的斑大叔只好被世人孤立。他不可能批判任何人,而且最不可能批判的就是斑大叔,这是他希望木叶的大家能明白的啊。”

45

“所以说,即便宇智波斑做了绝大多数人认为的错事,初代大叔也在毫无保留地理解他啊……”漩涡鸣人若有所思,但是我觉得他并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不,也许他是悟到了另一层意思。

宇智波佐助往我们这里瞥了一眼,似乎是‘切’了一声,他淡色的眉目被凛然修饰,就格外地远,远离凡世那种远。

于是我补充道:“就算是柱间大叔和斑大叔有了不可弥补的分歧,斑大叔也一直在信任着柱间大叔啊。”

漩涡鸣人的眼睛倏然亮了起来,他一拍大腿,叫到:“是的!真正的朋友就应该这样啊我说!无论相距多远,无论是否各自分歧,无论如何,都要去理解他,不能放弃他,都要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在他的身前啊我说!”

大体上没错。

不过[柱间]和[斑]这对朋友是可以随时舌吻的朋友啊。

他抓住我的肩膀,大力摇晃着,我有点晕,所以我也懒得纠正他的说法。

反正无伤大雅。

漩涡鸣人澄明的眼底盛着澄明的坚定,明亮耀眼,他大笑:“真是谢谢你啦,和彦。”

我好不容易从他的摇晃中逃脱出来,一边匀气一边说:“要谢去找斑大叔和柱间大叔亲自道谢去嘛。”

“我会的。”他认真地点头,那双蔚蓝的眼睛就那样看着我,又仿佛越过了我去看我身后的某个人,像是在说什么誓言一样,很可信的样子。

“不过也要真的好好地谢谢你呢。”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感觉看到仔斑的佐助

就像是你十几岁的时候又添了个弟弟妹妹

刚开始面上有多嫌弃就多嫌弃

其实吧

口嫌体直

评论 ( 21 )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