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斑因使我快乐
宁拆不逆
淡圈装死,偶尔诈尸。
大事刨坟,小事烧纸。
……
好了现在再加狐凤一个

© 尔雅
Powered by LOFTER

【柱斑】刚刚还在跟我打啵的基友一睁眼就要日天(8)

仔柱斑穿越四战现场设定

里面关于时空,灵魂,宿命的设定都是我瞎掰的,无需考证

bug都是我的,ooc也是

情节出错了不要打我

PS:其中[斑]代指四战斑,[柱间]代指秽土柱帝

斑代指仔斑,或者泛指斑

ready?go!

——————————————
46

“咔哒——”

是钥匙轻轻在锁孔中翻转一下,然后有门轴转动的声音,缓慢地扯破深夜的岑寂。其实本来那只能算得细微的响动,然在夜阑人静时又格外明显,至少,足以把一个早已适应战场的忍者唤醒。

我握住斑的小臂,觉察到其下一瞬紧绷的肌肉渐渐放松下去,才滑下去去牵他的手指,用不轻不重的力道——不会让他有被钳制的反感,又恰到好处地把安抚通过指尖,切切实实地传达给他。

没有战争,没有,至少暂时没有,无须风声鹤唳。

跨过两层被褥,我和斑十指交握,我在他手心里一遍遍写他的名字。

/Madara,Madara……/

他没有偏过头看我,屏住的呼吸被他一点点地平复下去,由一瞬间的急促变为悠长平缓。

/我知道,习惯而已/

他在我手臂上一笔一划地写道。

——宇智波鼬把客房收拾了一间出来,暂时就给我们两个住下。

一张属于成人的双人床对我们这种体格而言未免显得太宽敞,于是我和斑各占一角,是谁也触碰不到谁的——那是在理论之下。

说来斑的睡姿其实很规矩,和他醒来的争强斗狠不同,他侧躺的时候四肢会微微曲起,裹紧被褥,只把一半安然的睡颜留在外面。所以一般来说,霸占了绝大多部分床面的那个人会是我。

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错。

在更小的时候,我和扉间睡在同一张榻上,和他争抢睡眠空间的战斗直到各自分床才结束,而尽量舒展身躯就是一种颇为简单实用的方法。

俗称四仰八叉。

习……习惯而已,不是么。

正因为此,我的四肢总能以各种诡异的姿势压到斑身上,然后被强行唤醒的他恼怒地也把我强行唤醒。

后来我知道了他有起床气。

我觉得三番五次如此他没有把我揪起来海扁一通,真的是好脾气到了极点。

然而又不是我想,是身体它不由自主嘛,委屈。

明明怎么想都是因为扉间啊。

47

从门缝中斜出一道光,那是客厅的吊灯被人打开了,于是窸窸窣窣的轻语也随之响起。并不是很清楚的声音,是人刻意压低了音量,但是对于忍者来说却已经是足以捕获。

宇智波鼬说:“原来是四代目回来了,辛苦了。”

一个轻快的男声含着笑回答:“哟,晚好鼬君,这不是初代目不知所踪,二代目抓不到其他苦力,只好又找到我这个现成的闲人。”

听动静他似乎是拿起杯子倒了一杯水,但是没有倒满,水声就戛然而止,他把杯子又放原样下——喀——闷响一声。他退了两步,坐回到了沙发上。

已死之人秽土之身是无法像活的人一样饮食的,比起作为先人被唤醒,他们更像是从坟墓中挖掘出来的一样工具,被赋予的一切都是为了现世的争斗。

本来应该被埋葬的因果,由于生死倒转,不得不被以另一种方式重提——说不上是幸事还是祸事,也许会把淤积进角落的罪业刮削出来,或许会把平复入黄泉的勾心斗角捡拾回来,清明的依旧清明,执迷的不逃执迷。

总而总之,打破死者的安宁定是违背命理的,我隐隐觉得我们穿过时间到来并不一定是偶然。

“哎呀,还是忘不了自己原来是过去的人,真是的。”

关于生死的话题被他就轻描淡写地带过,他的确算是英年早逝吧,忽然变得无奈的语气让他年轻跳脱的气息显露了一点出来,不像漩涡鸣人那样精力旺盛到聒噪,却是刚好的诙谐有趣。

会是很有魅力的那种男人。

“本来死去之时已经觉得万事皆空,然而这么活过来,即使是以这种方式,也总觉得还像能做什么一样。”宇智波鼬说。

“也不错,看见鸣人长了这么大,又能有这样的成就和觉悟,也算是能和玖辛奈交代了,说来我是个不够负责任的父亲呐。”四代目波风水门说。

宇智波鼬于是也微微地笑了一声:“是啊,佐助也能独当一面,坚持自己的主见,也算——”

他忽然哽了一下,才叹息着说:“说来我也真的不是一个好哥哥。”

“如果他现在还像小昭那么大,就算赔上所有,我也要好好将他保护起来。”他沉默了一会,犹豫着又开口,嗓音喑哑低沉,“我也仅仅是这么想想罢了。”

是啊,又怎么可能。

无论如何,该背负的躲不掉,该承受的护不过,那时深思熟虑的决定,现在也难以更变。

不后悔,遗憾而已。

48

波风水门一直没有打断他,包括他的沉默。

待得良久,他才似乎很轻松地笑了一句,很轻很短,说:“鼬君,小佐助已经学会去摆脱来自年长者的影响,这不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么,鼬君,请相信鸣人。”

是相信……漩涡鸣人么。

说来也没错,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羁绊,对彼此都已经不可或缺,深刻入骨血魂灵,似曾相识。若是有谁能与宇智波佐助相互扶持,有谁能有资格淌过孤独逆流溯源而上,去站到他身侧,也只有漩涡鸣人才能做到了吧。

“啊,倒不如说说——小昭——是么,我可是很少见有谁让你这么有兴趣了。”波风水门有着同漩涡鸣人同出一源的感染力,看的见的,鎏金的,蔚蓝的,明亮的,清澈的。他半带调侃的话语是夏日海潮的拍岸声,闭上眼睛甚至能看见海鸥的双翼和闪烁的贝类。

“他们……似乎见过初代目,是在和斑一起。”宇智波鼬没有回答,反而沉吟着这么说。

来了。

“果然么,初代大人果然还是那么……行动出人意料吶。”水门有点苦恼无奈的慢慢说。

不,不是的,自始至终,[柱间]的行为都只遵循着唯一的准则,之所以无法捉摸,单纯是他人不愿意去遵循那个准则,像他一样的思考而已。

所谓的出人意料,不过是不敢苟同。

“虽然没有什么办法,不过也只能相信初代目啊。”波风水门突然话锋一转,果然烦恼是并不适合出现在他身上的,这反而让我一愣,“初代大人作为最了解斑的人,他做不到的事情,换成我们也未必,只要相信初代目绝不会放弃木叶,其他的果然还是管不了吶。”

“哒——”

寝室内忽然变暗,只余下从窗帘缝隙中沁入的一泼月光,是波风水门按下了吊灯的开关,他愉快地说:“现在呢,是小朋友们睡觉的时间了,鼬君,长身体的年纪要让他们好好休息哦,嘘——不要吵醒他们了。”

“我觉得我肯定会喜欢小昭的,如你所说,跟佐助一样。”

我几乎可以想象得到男人狡黠地眨眼睛的样子,波风水门,真是很难不让人心生好感的人。

49

/柱间/

我感到手心传来微微的痒意,是斑的手指在轻轻划动,细细的,轻轻的,是很软很软的感觉。

这样不太好,不太好,我的脸突然有点烫,心跳如擂鼓——我感觉得到——那悸动是从手心伊始,一直传到胸膛。

/是的/他认真地写道。

未等我再追问,他就把我的手往被褥外一推,自己合上了眼帘,突然他想到什么一样又坐了起来,拉过长枕往我们之间一横,冷冷地瞪了我一眼。

越界就死。

直觉告诉我他就是这么个意思。

我把头往枕头里缩了缩,觉得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了一阵凉风,肯定是错觉。

不过,虽然斑没有明说,但是我信任着斑啊。斑他说‘是的’,我便不必多问,只需要同他一样放下心来,等我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晓,我们之间不存在隐瞒。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我和他还是[斑]和[柱间]。

是很奇妙的事情,在这上面,我甚至会相信虚无缥缈的神明,作为忍者而相信神说,不是不可能,只是没有遇见足够欣喜,足够福至心灵,无以言表,只能归结给神迹的人或事。

上天。

神明。

叩谢启示。

50

波风水门的面容和我臆想中的相差不远。

——晴空万里无云,朝阳初升,暖旭温和,不灼目,是柔和与热烈之间的恰到好处。

这样的男人无论是作为师长,父亲,友人,甚至于晚辈,都会是完美无缺的,很少有人看一眼便令所有人心生欢喜,恰好他便是其中一个。

原来漩涡鸣人那金色的笑意和蔚蓝的亲和是随了他的父亲,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围着一条印着大朵向日葵的围裙,把早餐一盘盘端上桌子,还不忘敲了敲妄图抢在大家落座前偷吃的漩涡鸣人的头:“不行哦,小佐助还看着呢,好歹规矩一点吶。”

他抬眼看了一眼斑,笑说:“还有小小佐助。”

斑很明显不乐意地搁下碗筷,跟宇智波佐助较劲这种事他向来分毫不让,他认真地纠正:“昭。”

波风水门背着手眨了眨眼睛,从善如流,他笑着说:“好的,小昭,真的很抱歉呐,那么你可以接受我为表歉意的稻荷寿司么。”

……

我改变主意了,波风水门这个人,非常危险。

把背后藏着的碟子放到斑面前,他又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摸出了另一个碟子,愉快地转向宇智波佐助:“当然小佐助的木鱼饭团也不会少哦,今天早上的番茄汁稍微温了一下下,小佐助可别介意吶。”

两位祖宗同时安静了下来,平和——至少是状似平和地坐好,虽然面上神情还是一模一样的不爽,但是周身愉悦的气息根本骗不了人。

请务必让我重申,波风水门,这是个危险人物。

我应该庆幸他不会是和我们同时代的人么,认真的。

51

“老爸老爸,为什么没有我的拉面——”

“早上吃拉面可不健康啊,小伙子。”波风水门揉了揉漩涡鸣人那一头明显没有认真梳理的乱毛,狡黠地说,“不过味噌汤还在煮,马上就好,只能麻烦你吃点面包和寿司先垫垫肚子啦。”

“老爸万岁!”

“至于小和彦,我会把第一碗先盛给你的,悄悄的,别告诉鸣人哟。”

他凑到我耳边像是耳语一样说,但是其实声音却完全没有压抑,就那么让漩涡鸣人立刻哀怨了起来。

“老爸,偏心也要走心一点好不好啊!”

水门夸张地比了个“哇”的表情,颇为年轻的脸做出这样的表情半点违和也没有,他说:“什么啊,忘了鸣人已经是优秀的忍者了呢,这样子都能听见,老爸为你骄傲哦。”

“我可不是小孩子了,这样的语气……”漩涡鸣人本来只是佯装的哀怨,现在倒是真的放低了声音,变成了似乎坐立不安的样子,真的像成了半大孩子,“啊——我闻到香气了我说,我要去把汤端出来了。”

“说来——老爸你们昨晚开会到那么晚,到底是为了什么事情啊我说。”

“这个么……”水门摸了摸下巴,“是关于宇智波家的哟。”

我觉得气氛凝滞了一瞬间不是我的错觉。

tbc

——————————————

感觉自己再不更新就要过气了

——说的跟红过一样

本章水门吹上线

超爱男神papa的

感觉自己不知道在写什么_(:3」∠❀)_

能有几个字的评论会很开心_(┐「ε:)_

评论 ( 19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