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斑因使我快乐
宁拆不逆
淡圈装死,偶尔诈尸。
大事刨坟,小事烧纸。
……
好了现在再加狐凤一个

© 尔雅
Powered by LOFTER

【宇智波六件套】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们全家都日过天(1)

让我写六件套
瞎瘠薄写想哪写哪
就是要开坑任性
想撒哪把土撒哪把
没有逻辑没有文笔
人物原作的ooc我的
按内容打tag
————————————————————
假如仔柱斑回去之后改变了世界

刚刚还在跟我打啵是基友一睁眼就要日天的第二部
其实与前作并没有多大联系
单纯想写六件套
扉泉戏份可能少修因多
所以不打扉泉tag啦
隔壁柱斑日天系列明天更
————————————————————
我叫宇智波佐助。
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安分守己的普通人,我的家族也是个和谐友爱的普通家族。
毕竟我们家一家七口,N代同堂,家有三个老龄人士一个残障人士,还有两个整天醉心哲学,我实在想象不出我们能搞出什么事。更何况我们家族以尊老爱幼出名,以浓烈而不做作的家族爱,连续三年荣膺木叶村‘爱的一族’称号。
在这些平淡的日子里,我们安静地买甜品,种番茄,争论甜咸党的正统地位,偶尔开开高达,放放火,或者去其他国家旅旅游并顺手做个S级任务,无聊了就揍揍基友,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对了,基友等于挚友,英雄,天启,知己,宿敌以及兄弟。
所以这么平凡朴实的我们怎么会去日天呢?
直到我看到那本笔记。
我十八年来一直良好的人生观都崩塌了。
我突然发现,我们家好像所有人都日过天,就是孤身一人单挑世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基友来挡杀基友那种程度的日天。
我是在阁楼的角落里找到它的,那时我正在和我挚友漩涡鸣人进行日常切磋,天雷动地火,螺旋刚千鸟,须佐拆九尾。
不亦乐乎。
起因是白痴吊车尾跟千手柱间,就是我家三个老龄人士之一的老祖宗宇智波斑的姘头,在聚众讨论尾兽衣和木遁的发散使用的时候,被我和老祖宗抓了个现行。
我们这边动静算小的,只打塌了半间宅子,听带土的碎碎念,终结之谷好像又扩大了一圈。
把鼻青脸肿的挚友扔出木叶之后,我去番茄地里摘了个番茄,准备回房间喝杯番茄汁冷静一下,在路过阁楼的楼梯时,我感受到了一股奇异的查克拉。
那是斑祖宗的查克拉。
然后我就得到了一本陈旧的笔记。
应该是我和吊车尾的打斗刚好破坏到了上面的封印,所以本来被掩藏的物品暴露了出来。
我一点也不八卦,也不想知道被斑祖宗贼兮兮藏起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只不过虽然终结之谷的动静没了,两个老不修依旧没有回来,那么一时半会肯定回不来了。
我只是在这段时间无聊。
于是我就看到了一个个惊悚的故事。
因陀罗始祖天生三勾玉,十岁发明忍术,一路开挂,甩一干凡人几十条街,高贵冷艳狂拽酷炫,未得继承怒而出走,然后他一个人单挑忍宗,被废柴逆袭的弟弟插了一刀,卒。
斑祖宗在穿浴衣打水漂的时候就有远大理想,致力于世界和平,反叛归来九尾袭村,设计诈死开轮回眼,阴谋诡计算无遗策,合成十尾外道魔像,一个人月读整个世界,然后他被复活的战友插了一刀,卒于坑货队友。
泉奈二祖宗卒于飞雷神重伤不愈,虽然没有日过天,但是他亲哥宇智波斑用他的眼睛替他强行日天。
带土小叔叔驴了整个忍界一大波,玩得五大国团团转,贤值或二或十二,跟着斑祖宗搞报社,神出鬼没还STK我卡卡西老师十八年,最后在和卡卡西老师在小黑屋里玩了互捅的游戏后,安详地,卒。
宇智波止水死卷毛玩自杀骗我哥哥,还对我用别天神,虽然他貌似是想阻止我日天,不过这不重要,卒于跳崖。
哥哥他杀了我们全……哎还是看看我自己吧,后面的字迹有点模糊看不清了。
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干了点刺杀八尾人柱力,单人闯五影会谈弄死候补火影,这种S级叛忍应该做的事情,顺手拆了几波木叶什么的。最后我还强行刚了一波斑祖宗,和鸣人使用秘技·挚友混合双打,拯救了世界。
故事结束了。
我是宇智波家唯一没有死掉的人。
我本来想强行不相信的。
可是在笔记的结尾,斑祖宗写道:
“送走了幼年的我和柱间,我长吁了一口气,随即发动了无限月读。
无论如何,这是最后的尝试,我要拼死一搏。
最终我还是失败了,虽然万般破灭,可我也算是求仁得仁,我无甚遗憾。宇智波的末裔非常优秀,我看得出来,他跟我当年一模一样。
不一样的是,他有一个更执着,更一根筋,牵挂更少的挚友。
还有一个百废待兴的木叶。
他会做的很好。
可是在我准备迎接熟悉的死亡时,一股扭曲感让我睁开了眼睛,我发现自己躺在宇智波大宅里,柱间睡在我身边。
一段全新的记忆占领了我的意识,一瞬间我都以为我刚刚只是做了个噩梦。
可是我知道不是,我确实经历过那样腥风血雨的岁月,只是幼时偶然来未来旅行了一趟的我们,回去后做到了之前我和柱间没有做到的事情。
历史被改变了。
因为时空修复的惯性,这段记忆将渐渐被当成不合理而抹去,新的记忆将代替它的位置,亏得我的轮回眼,我大概能多记住几天。
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和柱间执笔记录下来,留作念想吧。
现在我已经做好遗忘的准备了。
最后我很庆幸——
我和柱间真的创建了一个不错的木叶,能容许我安心老死的木叶。”
这是个关于时空交错的故事。
悲剧和挽回的一念之差。
所以,我们现在的世界被修正过?
原本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几度日天,差点毁灭世界,与基友相爱相杀,虐恋情深?
对了,基友等于挚友,英雄,天启,知己,宿敌以及兄弟。
我也有轮回眼啊,为什么我半张纸都没留下来。
心情复杂。
不过更让我感到心情复杂的不是这个,而是日天日地,除了对着姘头其余时候都是拿鼻孔看人的斑祖宗,居然夸了我。
“宇智波的末裔非常优秀”
肯定是我今天和吊车尾打架的方式不对,太可怕了。
我仔细翻了一下我的记忆,觉得整个世界都TM在逗我。
在我们这边,斑祖宗可是初代火影,一头炸毛刻在火影岩上,除此之外,他和千手家老祖宗的没羞没臊举世皆知,一个斑吹一个柱间吹,天生一对。
而且柱间敢背着他生孙女,蛤?斑祖宗能打断他的三条腿。
纲手婆婆明明本姓漩涡,是漩涡家主水户娘娘的嫡孙女,送到木叶给千手柱间做弟子的啊!
千手扉间是二代目没错,然而志村团藏那一届的火影班明明被欺压得很惨,斑祖宗泉奈祖宗一不爽就操练他们,搞得他们一度看见写轮眼就腿抽抽。
对了,三代火影是泉奈祖宗。
带土小叔叔作为六代火影,和他的暗部部长旗木卡卡西合作无间,一双万花筒两个人用,动不动就携手开高达,一个负责装疯卖傻一个负责高岭之花——整天除了黏糊就是黏糊,别说分开十八年,根本十八分钟都分不开。
至于我和吊车尾,我们是七代火影候补。
呵,我是一定要成为火影的男人。
吊车尾要赢过我,还少了几年修炼呢!
我们也经历过战火燎原的日子,但是并不是如笔记中那样,忍者与忍者之间的残杀倾轧,孩子更不需要被迫早早地背上战斗的使命。在最后一个忍者流尽最后一滴鲜血的之前,木叶村永远是生长着希望的乐土,忍者不再代指血腥,而是名为壮烈。
这是觉悟。
我们的木叶恰如其名,生生不息。
从根到茎,无一不生命磅礴,在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悄然茁壮。
生活在这样的木叶,我们怎么会想着去毁灭它呢?
反正对我来说,日天日地那种事情太累了,能在家吃番茄揍基友我干嘛要自讨苦吃。
而且,斑祖宗明明比我还懒。
无法理解。
“你觉得好好的日子不过去报社的是什么心态?”
我揪了揪头发,一抬眼才发现房间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只好自己回答。
“那肯定是好好的日子过不下去了。”
很简单的道理。
是什么让我们感到连生活都难得让人窒息呢?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我却怎么也抓不住。
等等!
我发挥了我名义贤八实则贤十的智商,突然想到,历史貌似是从斑祖宗那时开始改变的,那就是因陀罗始祖是真的日过天。
瞎猜不如问本人,我真机智。
实话说,我不怎么了解因陀罗始祖。
他一天大概只能讲二十句话,其中十九句是对他的大龄幼童弟弟说的,一张和斑祖宗七成像的脸整天大写着冷漠.JPG。
斑祖宗就不一样,他是大写的嘲讽.GIF。
不过话又说回来,说他清冷淡漠是真的,说他穷凶极恶肯定不可能。因陀罗始祖虽然话少,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小辈从来有求必应,只要不被他一张冷脸吓跑,任谁都可以很轻易地接近他。
要不是能打得过他的人太少,老实说,我们都怕有一天他被人骗走。
不,他已经被他的蠢弟弟骗到手了。
喊着尼桑拐人上床。
不要脸。
我决定去跟因陀罗始祖了解一下情况。
仔细思考了一下,我拉上了鼻青脸肿的挚友,毕竟因陀罗始祖对卖蠢最没有抵抗力,而我不会。
正好让吊车尾本色出演。
因陀罗始祖正在看书,他的大龄幼童弟弟趴在他的膝盖上装死,今天的大筒木兄弟依旧非常兄有弟攻,我是说兄友弟恭。
因陀罗始祖待我们如空气,倒是阿修罗更热情:“小祖宗来啦?还有鸣人君。”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叫我小祖宗,我觉得我的作风明明很亲民,只偶尔欺压一下除了哥哥之外的所有人。
“我们来找因陀罗大人。”
始祖依旧没有正眼看我们,只掀了一下眼皮,不过我知道他确实在听。
这样的脾气在外人那真的很难讨好,不过这有什么关系,我们全家都是这个调调的。
我们需要讨好别人,蛤?
冷笑话。
呵。
“对啊我说,我们就是听说两位始祖当年打的天昏地暗的很好奇啊我说,明明始祖大人关系那么好!”斑祖宗那段历史还有待求证,不过我路上简明扼要地把因陀罗始祖的日天经历给鸣人科普了一下。
他表示目瞪口呆。
不过,这个白痴不说话会有人当他是死的吗?
那么直白就问出来了,而我还在组织语言。
好吧我承认我也不会委婉。
我沉默了一秒,接着吊车尾的话自然地说:“听说你弟弟还捅了你一刀。”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59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